close

有人會問手作的東西為什麼都很貴?
因為,有人將生命中的一段時間物化給了你,就像我們都會在各自喜歡的事情裡變得可愛……。

問我為甚麼喜歡鉤娃?
因為心柔軟,才能處世圓滿。這世界充滿了尖銳,而鉤娃卻能讓人想起窩在心底的小女孩……。

勾娃手作到底有多長時間了?
我也已經不記得了。我沒有老師教,是自己研究琢磨的。不過,我們有個團鉤的群,參加的人需要有鉤針基礎,而且需要繳一些費用。

裡群會發織圖讓大家一起參加鉤娃,但織圖不能外洩。團鉤有交作業的期限,沒在時間內完成就要洗白,「洗白」俗稱罰錢的意思。不過,有任何問題可以在群裡提問。

隨著時間的流動年紀漸長,活著的真正目的在於把自己變得更像真正的自己,過著簡單、樸拙、平淡。寧靜是真正自我的生活,善才是根本。

有一次我拆了許多次才完成蒔珊(娃娃名),可是最後才發現在裙子的部分,我漏看織圖解讀錯誤,於是我又重鉤一個蒔珊-2,最後變成兩個紫色系的雙生蒔珊,她們倆的婉約美好在我心中滋長著……。

我一直相信生命的魅力,在於靜但不是單純的平靜,而是人生沉澱在靈魂深處的智慧,才是人生最美的狀態。

我喜歡「靜」多過於喜歡「熱鬧」,安靜是生活必需品,熱鬧只是生活的調劑品。咖啡、音樂隨著水沉香漫漫繚繞,鉤個小娃就能讓我度過一個靜謐的下午,此時會覺著格外地知足。

其實,團鉤織圖裡是沒有小兔的,但總覺得唱歌是需要伴的,所以我鉤小兔來幫小菟一起和聲快樂歌唱。

原本沒有小熊的存在,聽著雪落下的聲音,突然地發現蒔珊靜靜需要一個伴,就像我一直都有貓的伴陪,因為陪伴讓人感到溫暖……。

鉤娃是要有耐性的,也需要點想像力跟創造力,不然完成不了一個美娃的。很喜歡鉤娃完成的那一刻,是幸福也是一個祝福的開始……。

文圖:黃亯丹

#有氧女大人 ~7
#黃亯丹的娃娃世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有氧女大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